想在cp坑底躺平的Dream

快乐磕CP,快乐摸鱼,看心情掉落各种CP段子

【城翊】弃猫效应

弃猫效应:是指被丢弃过的猫咪再被捡回来后会表现得特别乖,因为担心再次被丢弃。

当猫猫发现勾勾开始疏远自己时

当勾勾不知道要如何直视自己感情时

被“抛弃”的猫猫会做出什么举动呢


私设大如山,ooc预警,请勿上升真人

全文3k+,小甜饼,祝食用愉快



北江刑警队的所有人都觉得这几天他们的杜大队长很不对劲。

好不容易破了人口拐卖案,废了好大劲找回来了当年被拐卖的女性,这本应该是一件皆大欢喜的事情,但是杜队长看起来并不开心。

因为杜城这几天一直在躲着沈翊。


“你是我的底牌。”

“我可是某人的底牌啊。”


杜城每每想到这两句话都恨不得挖个洞给自己埋了。

自己怎么可以这么肉麻啊……杜城抓了抓自己鸡窝般的头发心里一阵烦躁。

杜城喜欢沈翊。

这是杜城藏在自己心里的秘密,这也是杜城这几天躲着沈翊的原因。因为他怕沈翊知道这件事之后朋友都做不成。

杜城百思不得其解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上沈翊,也许是喜欢他认真画画的样子,也许是喜欢他永远像含着一汪清水般的眼睛,也许是喜欢他和罪犯的心理博弈,又或许是因为他是沈翊。

今天已经是杜城躲着沈翊的第五天了,就连直男如蒋峰都看出来队里两尊大佛之间的不对劲。

一大早刚上班,蒋峰就拉着李晗顺带拉过路过的何溶月八卦“你们觉不觉得城队和沈老师这几天很不对劲。”

“发现了。”李晗端着咖啡喝了一口点点头。

“你们说他俩是不是吵架了。”蒋峰偷偷瞄着杜城的办公室说。

“人家吵不吵架管你什么事。”李晗伸手敲了一下蒋峰的头。

“我这不关心一下同事嘛,他们俩吵架对我们办案也没有好处对不对。”

“一大早上在这里叽叽喳喳什么?”杜城从办公室出来打断了蒋峰的话“都很闲是不是?”

“我想起来我还有一份尸检报告没交。”

“我我我还有监控要看。”

杜城盯着蒋峰盯得他心里一阵发毛。

“沈老师早。”

“早。”

沈翊背着他的帆布包出现在了办公室。

杜城看着沈翊,张了张嘴想说什么,又不知道怎么说。

“城队早。”

“早……”

全办公室的人都摆出一副吃瓜的姿态看着二人,然而沈翊并没有满足众人的愿望,对着杜城表以礼貌的一笑就进了406。

“看什么看?”

众人作鸟兽散,没有人想惹此时暴躁的刑警队长。

回到406的沈翊看着满墙的画像发呆,想着杜城最近到底是生哪门子气抽哪门子风,最近在办公室也不理他也不找他一起吃饭回家。

想了半天的沈翊晃了晃头,觉得自己感觉像是一个纠结同桌今天为什么没理我的小学生。

自己什么时候这么幼稚了……转身去削铅笔,好久没好好画画了。


沈翊这一画就是一天,这一天也算平静,没有什么案子,但也没有人来打扰。

晚上到了下班的时间,沈翊看着画板上画完的画若有所思,想了又想夹进了画册里装到背包中走出了办公室,正好撞见刚带着蒋峰出完外务回来风风火火下班的杜城。

“城队今天怎么这么积极的下班?”沈翊抓过路过的蒋峰问道。

“喔。”蒋峰喝了口水“倾姐给城队介绍了相亲的。”

“哦…………”

相亲啊……

“怎么了沈老师?”

“没……”沈翊拽了拽背包带,慢慢悠悠的走出了刑警队的大楼。

春末夏初的季节的傍晚风很是怡人,沈翊今天没有骑车,晃晃悠悠一路看着晚霞一路走回家。心里反反复复想着杜城相亲这档子事。

心里一面想杜城为什么要相亲,又一面想杜城也应该相亲。就这样纠结到了大半夜,沈翊意料之中的失眠了。

当第二天早上顶着两个黑眼圈出现在办公室的沈翊看到杜城的时候,下意识的直直避开,明显到直男如蒋峰也多多少少品出一点不对劲。

直到两人前后一言不发的回到了各自的办公室,众人才面面相觑松了一口气。

“诶,你说沈老师和城队到底是什么情况啊?”李晗悄悄拉着椅子滑到蒋峰旁边小声问。

“我怎么知道,也没人敢问他们啊,不过沈老师昨天晚上倒是问了我城队相亲的事情。”

“哦…………”李晗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,拍了拍蒋峰,借力把椅子滑了回去,留下蒋峰一个人一脸懵逼。

如果说之前只是杜城单纯的躲着沈翊,那现在就是两个人都在躲着对方。起初两个人还会因为工作有着基础的交流,虽说两个人办案效率都极高,但除了办案就真的毫无交流。原本每次出现场都是沈翊坐着杜城的车,现在都是蒋峰坐在杜城的后座,每次杜城盯着后视镜都盯得蒋峰坐如针毡。如果说整个北江分局谁最想让两个人和好,那第一非蒋峰莫属。

事情就这样一直延续到一个周末前。

连着破了几个案子之后,警队迎来了一个难得的周末,杜城二话没说下班立马开车回家,沈翊则在后面慢慢悠悠的收拾东西。

整个办公室里的人都面面相觑的看着两个人营造的低气压不敢说话。

周末的第一天杜城把自己关在家里补觉,但与其说是补觉不如说是躺在床上发呆。直到晚上八点钟,杜城接到了来自自家姐姐的电话。

“阿城你在哪啊?”杜倾电话那头有些吵,大概是在什么宴会上。

“我在家。”杜城心里想着如何搪塞姐姐。

“啊,那你来接一下沈翊呗,我这面脱不开身,沈翊喝多了。”

“哈??????”杜城对着手机在想自己是不是还没睡醒。

“快点啊,地址发你了。”

“诶不是,姐。”杜城看着挂断的电话恨不得捏碎手机。

当杜城出现在酒店门口的时候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,他头一次如此期待可以出现一个案子。

深吸一口气走了进去,没有理和其他老总寒暄的姐姐,四处寻找沈翊的身影。

四处看了几圈,在一个安静的小角落的小沙发里发现了面色绯红目光涣散的沈翊。

杜城默默的叹了一口气,认命般的走了过去。

“沈翊。”杜城附身看着喝多了的人,一把拿过沈翊手里的酒杯。

“这是喝了多少啊?不能喝酒就不要喝啊,我姐也真是的,干嘛拉你来这种地方。”杜城絮絮叨叨的伸手拉沈翊,抬头撞上了沈翊含着一汪水的眼睛。

杜城下意识吞了吞口水,他向来知道沈翊长得好看,但这酒后的沈翊已经超出了好看的范畴。

“你干嘛啊……”这人喝醉后的声音飘飘忽忽奶奶的,杜城听着竟还听出了撒娇的意味。

“接你回家。”

“你你你干嘛管我……你都不要我了你……”沈翊试图甩开拉着自己胳膊的那只手,但奈何杜城力气太大挣脱不来。

“你不要管我你,你放开你你你……”沈翊声音越说越小,也放弃了挣扎。

杜城认命般的蹲了下来,看到的是沈翊一张带着眼泪的脸。

不得不说,微红着脸眼含泪水的沈翊是一等一的好看。

“不是沈翊你哭什么啊?”杜城撒开了沈翊的胳膊,撑着膝盖看着沈翊有些手足无措。

“你不要我了杜城,你不要我了……”沈翊说的断断续续“你既然都不要我了还干嘛管我,你你你走开……”

杜城听得有点懵,但炸了毛的小猫还是要顺毛撸。

“我怎么了?”

“你去相亲,你还不理我,你还让蒋峰坐你的车,你还不和我说话,我生气了你也不哄我,杜城你太过分了……”

杜城听着沈翊絮絮叨叨有些哭笑不得,一时不知道要如何解释,但是迟钝如他也从中听出来一些不对劲。

沈翊抬起头,朦朦胧胧中看着杜城的脸,抬手搂了上去。

猛然被搂住的杜城有些懵,手像是新长出来的一样不知道要往哪放。

“杜城……”沈翊把胳膊架在杜城的肩膀上,抬头看着杜城,两个人的脸距离不超过三厘米。

杜城看着近在咫尺的沈翊没有推开也没有再拉近,静静的等着沈翊的反应。

沈翊盯着杜城的嘴许久,张嘴一口咬了下去。

突然吃痛的杜城先要推开沈翊,却没想到的被沈翊一把拽过吻了下去。

酒香和血腥味一下子在嘴里蔓延开。

一吻作罢,沈翊抵着杜城的额头,眼神依旧迷离。


“杜城,我喜欢你,喜欢你喜欢的不得了。”


杜城整个人僵在了原地,良久。

“沈翊,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”

“我知道,我很清醒。”沈翊抬起头,歪着头看着杜城,眉眼间都含着笑。

“所以,你的答复呢?”

“喜欢……”

杜城揽过沈翊,把人箍在怀里,低头把头埋进沈翊的脖颈,细细嗅着沈翊身上熟悉的味道,脸蹭着沈翊微微发烫的耳朵。

“别再离开我了。”“别再丢下我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
从那天之后,北江分局的各位不知道应该说这两个人是和好了还是没有,看着跟在杜城后面打着瞌睡的沈翊再看看一脸得意的杜城,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“你有没有觉得今天沈老师特别黏城队?”李晗不知道从哪冒出来问盯着两个人看了许久的蒋峰。

蒋峰看着两个人,不知道应该说什么,只是默默地点了点头。

从那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,沈翊时不时的就跟在杜城身后,吃饭的时候一起,出外勤的时候一起,看卷宗的时候一起,沈翊就差搬个画板坐在杜城身边一起画像了。

杜城看着像小猫一样粘人的沈翊哭笑不得,好不容易忙完一段,把人拉进了办公室,关上了门。

“最近怎么这么黏人啊我的小猫咪。”杜城揉了揉沈翊的头发,柔软的像只猫。

“为了补偿前段时间你对我的冷落。”沈翊眉眼间带着笑看着杜城,垫脚在人嘴角啄了一下。

“那这点补偿怎么能够。”杜城反手搂住沈翊,仗着身高差把人整个搂在怀里,一手揽过腰一手扣在后脑吻了上去。杜城的肺活量很大,一吻作罢睁眼满眼都是沈翊那双含着一汪水的眼睛,无尽的爱意皆藏在那双眼眸之中。


“其实你那天根本没醉吧?”

“你猜呢?”



hi~这里是新人写手Dream~文笔不佳,请多见谅~

猫猫狗狗最近真的让我磕到爆!!!

突然觉得弃猫效应这个很适合我们的猫猫 ,边肝论文边写拖延了好久,看的开心就点个赞赞吧~

以及猎罪图鉴赶紧出第二部吧!!!!!

评论(286)

热度(30267)

  1. 共157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